IMG_9536.jpeg

Rere 4個月的時候

我遇見了天才保母Tracy的「超級嬰兒通」

DSCN0447

給了新手媽媽的我

很大的鼓舞以及溫柔且堅定的方法

讓我在育兒這條路上

不只不孤單

而且非常受用

很榮幸在2019年的3月

也就是現在

再次受到Tracy保母的感動

再一次認識自己身為「媽媽」這個角色

也讓一打二的育兒生活裡

暈頭轉向的生活裡

有了新的方向

今天要來分享的就是進化版的

超級嬰兒通實作篇:天才保母的零到三歲E.A.S.Y育兒法

IMG_9537.jpeg

458頁的實作篇

雖然是以零到三歲來做主體說明

但其實我覺得Tracy保母的育兒主軸可以不分年齡

就像書裡的這段話

「問題不過是一件待處理得事情,

或是需要發揮創意解決的狀況。

只要問對問題,你就能得出正確的答案」

寶寶如此,孩子也是,甚至是大人的我們!

何嘗不是如此。

Tracy保母不管是在之前的超級嬰兒通

還是現在的超級嬰兒通實作篇裡

一貫不變的理念

∙尊重寶寶

∙了解寶寶是獨一無二的個體

∙和孩子對話,而不是和他說話

∙傾聽

∙讓寶寶知道接下來要發生的事

用著他一直提倡的E.A.S.Y的方法

Eat

Activity

Sleep

Your Time

讓孩子的生活規律但不制式

實作篇裡也有更清楚的表格

幫助媽媽們來規劃孩子的作息

影像.jpeg

在實作篇裡與原來的超級嬰兒通最大的不同

就如同標題所指

以實作為最大的目標

精確的從孩子的情緒

寶寶的飲食

寶寶的睡眠

幼兒教養

到如廁訓練

通通分別以各年齡來分析說明

也針對孩子特殊的問題來探討說明

雖然我的二寶Mimi已經快兩歲了

還是看的心有戚戚焉

『啊!原來我的孩子會這樣是因為...』的OS

不斷冒出心中

也幫孩子分類成不同的類型

讓媽媽們可以依照孩子性格類別

面對孩子的行為可以做不同的應對

IMG_9384.jpeg

除了傾聽觀察寶寶

對身為爸爸媽媽的自我覺察

也是十分重要的事

孩子是獨立的個體

他所受到的影響會和我們不同

而且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

因此

如何做一個客觀的父母

就更加重要了

IMG_9447.jpeg

書中不只以很多實例讓我清楚知道問題及狀況

也有很多關於孩子可能會出現的行為

IMG_9386.jpeg

而實作篇提出的問題解決策略F.I.T.

Feeling心情(認識情緒)

Intervening(介入)

Telling教導(告訴孩子你希望他怎麼做,或是他應該怎麼做比較好)

也讓我覺得十分受用

不管是在大孩子還是寶寶

最後

育兒教養孩子從來不是容易的事

沒有一步登天的方法

所有的改變都需要時間

但如同書裡說的

我們都可以學習當個有耐心、有覺察的PC爸媽

分享一段書裡我很喜歡也很衝擊的一段話

「孩子本身的狀況,你才是專家,你是最了解孩子的人

不論對方的強上掛了哪些證書,父母都不該把孩子的命運全權交給別人」

共勉之

 

[相關連結]

[育兒*好書推薦*]相見恨晚的「超級嬰兒通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