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814.jpg

好久沒有來分享心情了~

開門見山的說~今天要來分享我的孕吐心得!!

從孕前發福的53.9公斤吐到剩48.1公斤

應該算吐慘了吧!

1.jpg

懷Rere的時候~從2W吐到14W~

雖然在生了Rere後很多人跟我說!

通常兩胎會不一樣!

但事實是...

這次二寶~我從2W吐到16W~

而且不像電視劇裡演得那麼夢幻

聞到特定食物感到噁心~

我是吃什麼都吐!連喝水刷牙都吐得那種!

二寶這次還出血安胎~

好啦!我知道懷孕不是病!

雖然很不願意但我真的就這麼廢~

一天吐個10來次~

我也不是一直想睡覺~

但真的只有睡覺時才不會感到不舒服!

很慶幸也很感恩老爸老媽既照顧我又照顧Rere~

讓我渡過難受的懷孕初期

IMG_7812.jpg

接下來是我吐兩胎自己覺得會有小小幫助的小小心得~

不過還是要提醒真的有不舒服還是要詢問醫生才是正確的喔!

1.盡量不讓自己空腹

不管是懷Rere還是二寶我都是吃什麼都吐~中間也看過醫生拿了藥減緩!

但只有吃藥的前三天有用~之後即使吃藥一樣照吐!

如果等到很餓肚子完全沒東西時才進食!

我都一吃就馬上吐!

然後肚裡沒東西吐到吐胃酸~真的很傷喉嚨!

要是還不小心嗆到~胃酸嗆鼻子...真是非常的不舒服!

所以媽媽們即使真的很累也不要讓自己肚子完全沒食物喔!

2.蘇打餅乾&白土司

這是醫生建議的~早晨起來或是空腹可以吃一點蘇打餅乾

比較不會那麼噁心

懷Rere的時候我吃蘇打餅乾會好一點

但這次我就是吃不下去蘇打餅乾

相反的這個味道更讓我想吐~

我想孕媽咪都知道吃不下就是吃不下...的感受

所以大家就參考一下啰!

3.乾濕分離吃東西

我自己原本是屬於超愛喝湯的

不過孕吐時我都沒辦法喝湯~

因為只要吃完東西立刻喝大量的湯或水

一定馬上去廁所吐光光

所以雖然不管怎樣都會吐

為了讓肚子有點東西可以消化

吃東西後我盡量喝少量的湯或水(只喝大概幾口)

這樣至少不會立刻吐光光~

4.少量多次的喝水

延續上面說的

一次喝很多水(大概一整杯)我就會吐慘慘

所以前4個月我幾乎都是斷斷續續的喝水

雖然每天都覺得自己很渴很渴!

但至少不會一直吐就是了

5.不要吃太乾的食物

上面說乾濕分離的吃東西

但因為食物太乾想吐而很難吐出來的狀態

讓我的喉嚨因為吐而黏膜受傷吐出血來

也發生好幾次

所以我自己試試像吃飯在飯裡加一點湯

讓飯不要這麼乾

至少吐的時候比較順~

喉嚨也不會那麼痛了

6.糖果&冰水

這個...雖然我個人覺得會被罵

但對我自己真的是挺有幫助的!

會孕吐的4個月裡~

一直覺得嘴裡有種味道

讓我很不舒服很想吐

一點點的糖果或是比較冰的開水

會減緩我嘴裡的這種味道我比較舒服

7.尋求醫生幫助

這點當然是最重要的

我自己也因為孕吐非產檢時間去找醫生

醫生也開了不會影響寶寶減緩的藥給我

也跟我說可以吃點什麼

所以尋求專業是很重要的!

IMG_7783.jpg

除了上面說的...

當然還有很多瑣碎的小事

像是可以的話睡覺時比較不會不舒服

還有刷牙我會選比較喜歡的牙膏口味跟屏住呼吸之類的

每個媽媽可能不同可以自己去發現改善

以上就是我吐兩胎的小小心得~

IMG_7802.jpg

最後...

如果你也是會孕吐的媽媽~

我只想抱一個!真的辛苦了!

如果是會孕吐又在工作的媽媽~

真的真的辛苦了~你真的很棒很偉大!

然後...想對所有隊友老公們說!

懷胎10月真的不容易~

一定要多體貼自己的老婆呀!

IMG_7792.jpg

 

IMG_776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rs.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