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938.jpg

 

終於...艾莉娜太太我終於等到這一天!

Rere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了!

先說一聲~很高興這次可以參加幫寶適的活動來分享~

其實…Rere一直都是幫寶適特級綿柔的使用者!

2.jpg 

因為褲型我覺得不錯~

加上很透氣也舒適~

所以出生一使用就成主顧!

沒有換過其他牌子!

1.jpg 

今天要分享如何養出天使寶寶

不過...就像之前所分享的文章一樣!

-->  [育兒*親餵母乳*]我家也有母奶娃

Rere不是所謂的天使寶寶!

而是傾向於高需求寶寶

全親餵母奶

一點聲音也能吵醒

時不時要討奶

奶睡+夜奶

不吃奶嘴

不喝配方奶

加上1歲前副食品也不太吃

-->  [育兒]副食品餵食大作戰:從『不吃』到『吃完』

Mrs.Alina艾莉娜太太我就是在這樣的模式

度過了超過1年半的時光

有時真的都快覺得乾脆睡覺不要穿衣服好了

(太會討奶了!!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...雖然很多書籍都說出生就可以讓寶寶練習自己睡!

然後一覺到天亮!

但...對全親餵母乳的我和Rere來說~

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

每個寶寶的氣質真的是不同的!

馬麻們還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!

 

然後…前陣子就按照計畫的

準備在Rere 1y6m時開始戒奶睡夜奶啦!

接下來就是Rere一覺到天亮的小小分享啰!

 

要先說~

很重要的就是...戒夜奶前必須先戒奶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.jpg 

<<Rere一覺到天亮的過程 >> 

1.戒奶睡 2.戒夜奶 3.戒拍睡

(灑花一覺到天亮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<戒奶睡夜奶寶寶的狀態>>

1.想睡覺但不是累翻的狀態

已經累翻的寶寶基本上開始鬧情緒不太適合練習自己睡!

很想睡也聽不進去馬麻的話了!

2.寶寶的心情

我自己覺得跟吃飯的概念一樣~

睡覺也是一件開心的事!

盡量保持媽媽與寶寶愉快的心情!

3.睡前的安撫

剛開始戒奶的Rere~睡前奶還是需要很多時間!

但我會盡量滿足讓他覺得很安心很開心的要去睡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<幫助Rere睡覺的好物>>

1.音樂:睡眠模式+轉移注意力

Mrs.Alina艾莉娜太太我比較建議選故事類的音樂~

比較容易幫助馬麻轉移寶寶注意力。

親子天下「母雞奶奶晚安故事」(6Book+1CD)

2.枕頭:睡眠模式+轉移注意力

讓寶寶知道長大了~和把拔馬麻一樣躺在自己的枕頭上自己睡覺。

combi小魚乳膠枕

3.舒適的環境及穿搭:讓寶寶一夜好眠

  太冷太熱都讓寶寶很不舒服~不好入睡!

    a.包屁+長褲+(肚圍)

    b.包屁+防踢被

      [Rere*私物分享*]睡覺小幫手:美國Halo防踢被&俄國OTK洞洞毯

4.舒適的紙尿褲:讓寶寶一夜好眠

能夠讓寶寶很舒服的享受一夜不悶熱的小屁屁也是很重要的!

Rere到現在除了一次拉肚子引起紅屁股,

沒有因為屁屁不舒服難睡過。 

幫寶適特級眠柔的紙尿褲~

可是有超過1000萬個透氣微孔!

是不是很厲害︿︿

Rere能有乾爽透氣的一夜都是因為這樣喔!

 幫寶適  特級綿柔

5.肚子飽飽:讓寶寶一夜好眠

6.夜燈:睡眠模式

7.日常洗腦:告訴寶寶長大了~不再喝媽媽的奶奶可以自己睡覺了!

『Rere是不是長大了』

『長大了就像哥哥姐姐一樣不用喝馬麻的奶奶了』

『長大了要練習自己睡覺啰』

『Rere有沒有好棒~是不是可以自己睡覺』

『Rere長大好棒喔!半夜不要再起來喝奶奶啰』......

    馬麻說沒有奶奶哭哭的Rere影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艾莉娜太太之前也說過~

我們是把拔常常不在家的偽單親家庭

那種讓把拔陪睡的戒奶方法在我們家不可行!

所以這是馬麻自己的溫和方式。

<<1.戒奶睡>>

首先…說到戒奶睡~

以全親餵又隨時喝超愛討奶的Rere來並不算容易

不過...1歲之後的寶寶們

開始越來越能聽懂馬麻的話

白天減少喝奶次數~

然後在戒奶睡前的1y5m開始~

我就會時不時的跟Rere說洗腦的對話

 

然後…每天都會進行戒奶睡的小步驟

1.洗完澡後睡前先讓寶寶喝飽奶奶(一樣是親餵母奶)

2.喝完奶奶後喝點水

3.開夜燈、放音樂、請寶寶自己拿枕頭放好

當然...一開始的Rere即使準備好一切

還是會一直跟馬麻說「奶奶!奶奶!」想要喝

這時候...音樂轉移注意力是很大的幫助!

我會問他有沒有聽到音樂裡的小動物在做什麼之類的!

母雞奶奶在說什麼!

或是跟他說已經長大了...

然後跟他說馬麻拍拍你抱抱你睡!

 

Rere在戒奶睡的時候~

每次又想討奶時

我都是這樣反覆轉移注意力的方式!

他也都沒有哭鬧的!

然後滾呀滾的或是拍一拍最後就躺在我懷裡睡著了!

(至於滾的時間...每天不一定)

5.jpg 

一陣子之後…他就知道自己喝完奶奶自己去躺好準備睡覺!

也就不再需要奶睡了!

當然...這時候還是有夜奶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<2.戒夜奶>>

Rere不再需要奶睡時就開始戒夜奶

戒夜奶的時候

一樣延續戒奶睡時的步驟

而半夜起來討奶的Rere

我就會用拍的來替代討奶

大部分的時候

拍個5~10分鐘他就能繼續睡!

但...如果真的哭天喊地!

我還是會給夜奶!

慢慢循序漸進的減少次數!

有一天就不用夜奶了!

(但…半夜還是要拍2.3次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<3.戒拍睡>>

不再需要奶睡跟夜奶後

半夜偶爾還是會哭哭的Rere

我都會用拍的!

這個階段拍都不會超過5分鐘

Rere就能接著睡了

IMG_5677.jpg

 

然後...一樣的慢慢減少次數!

有一天就不需要拍睡!

可以自己一覺到天亮了!

(灑花!灑花!灑花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溫和的一覺到天亮!

前前後後花了大約1個月的時間!

螢幕快照 2015-10-15 下午10.56.45.png 

當然...如果遇到特殊情形!

我還是會給奶奶!

像在戒奶睡中~

Rere有感冒還有拉肚子!

我還是會斟酌給奶奶的!

4.jpg 

然後..就是很開心的享受Rere一覺到天亮啰!

IMG_4739.jpg 

這是艾莉娜太太我的小小分享~

希望走溫和的戒奶睡夜奶方式

所以花的時間也比較長

規律的模式彈性的處理

平和的戒奶睡夜奶成功啦︿︿

最後…來一張Rere的帥氣照片吧!

IMG_6046.jpg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