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jpg  

 

終於...

Rere麻我~在產後8個月

逐漸看到有回來希望的身材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記得自己蜜月時

在美麗的布拉格

留下的照片

CIMG4365.JPG  

那時的我 

應該還有『腿』這件事

CIMG4454.JPG  

雖然我一直以來都不是正妹

也不是美女

身材也不頂好 

但...應該還過得去(是嗎?)

結婚第一年

也沒因為幸福身材走樣太多

CIMG1024.JPG  

然後第二年

應該也還可以

CIMG6305.JPG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終於在結婚兩年後

去年2013.5月

我們有了Rere在我的肚子裡 

那是多麼幸福的時刻

畢竟    我們等了兩年多

而且    在懷Rere之前也有流產過一次

 

然後...

除了腦海裡滿是可愛寶寶的畫面

我以為的懷孕

是這樣的!!

5.jpg  

結果...

是這樣的!!

#$&%($#&@*#$

2013-12-21 22.18.18.jpg  

真想哭....>"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懷孕前3個月

吐的實在太嚴重

所以反而瘦了3公斤

幾乎沒有出門

 

到4個月好一點

雖然很會吃

也沒胖太多

DSCN0337.JPG  

5個月的時候

更會吃了

光是早餐

就可以吃一碗鍋燒冬粉、一張熱狗蛋餅、一份法國土司、一杯飲料

有時還會更多

DSCN0398.JPG  

然後

因為安胎時寶寶不夠重

又擔心早產

所以是拼老命的吃

起司、牛肉、酪梨牛奶、甘蔗汁都是不停的吃、喝

+[孕]懷孕最可怕的一件事!安胎+

(安胎文在這裡~可以點連結)

所以出院前

就變這樣了

2013-12-21 22.18.22.jpg  

肚子到還好

但手臂、大腿&屁股...真不是蓋的!

從孕前~生產

Rere麻我總共胖了21公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0852.jpg  

到生完Rere去月子中心變66公斤

但Rere出生只有2650g

所以簡單說

16公斤的肉都留在馬麻身體裡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懷孕的時候

爬大部分的文章還有醫生也都會說

希望孕媽咪們體重控制在增加10~12公斤

這真的是理想狀態 

以我來說~

Rere在肚子裡就比較輕又有早產疑慮 

所以當然得好好增加體重

只是...東西是吃進肚子了

但!是寶寶吸收還是媽媽吸收並不是孕媽咪能控制的

所以...

我想就放心的吃了吧!

畢竟  懷孕已經很辛苦了!

還要這個不行吃那個不行吃

對孕媽咪而言  真的太殘忍了

只是要記得均衡飲食就行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  

產後的4個月

其實就開始有瘦下來了

Rere麻我有買塑身衣

但根本沒在穿

因為穿著超級緊繃的塑身衣

親餵母奶超不舒服

所以讓貴鬆鬆的塑身衣晾在那 

運動就不用說了

有超級討奶王

根本沒什麼時間

真的有時間~

就很想好好休息

控制飲食對母乳媽媽

真的很困難

因為餵母乳真的很容易餓很容易渴

而且少吃 

奶量就會減少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到底是靠什麼瘦下來呢?

我想是這些事吧!

 

NO.1餵母乳

餵母乳一天可以消耗400~500卡熱量

相當於慢跑一小時

所以雖然沒有實質的運動

餵母乳的我們還是等於有運動了

 

NO.2幾乎單打的全職媽媽

因為Rere把拔工作比較少在家

所以Rere幾乎每天都24hr.是馬麻自己在帶

當然  家事還是要做的

所以工作量並不小

 

NO.3月子中綁腹帶 

做坐月子時

有綁綁腹帶真的很重要

肚子不會這麼鬆扁扁

而且很快能消下去

我都會先請月子中心的護士幫忙綁紗布的綁腹帶

再綁上六甲村的束腹帶

 

然後  在家常常是這樣鍛鍊的

6  

抱抱抱.......

幾乎沒有閒下的時間

(比運動更扎實的運動)

寶寶醒著要陪他照顧他

寶寶睡了要做家事

說真的...是滿操的

所以...千萬別再說全職媽媽很閒

(產後6m) 

IMG_3038.jpg  

然後

我也是沒有什麼在忌口

只有對退奶的食物有在忌口而已 

IMG_4206.JPG  

終於...

辛苦的餵母乳&單打照顧Rere

身材上有點小回饋

現在8m的Rere

我瘦回50公斤啦

IMG_4452.jpg  

體重是瘦回來了

但因為沒有運動

所以還是有小腹

肉也是不夠緊實

1.jpg  

這是...我的孕期產後體重表

螢幕快照 2014-09-14 上午1.07.08.png  

然後

想跟媽咪們分享一些心情

 

1.雖然產後6m是瘦身黃金期,但媽咪們不要被制約了!

新手媽咪們帶寶寶已經很辛苦~體重可以慢慢瘦回來的!

愉快健康的身心最重要!

 

2.均衡的飲食&運動才是王道

這也是Rere麻的part.2目標

『鬆鬆肉變緊實肉』

 

3.不要被旁人言語所影響

因自己的狀況而異才是最好的產後瘦身方法

也不要跟別人比較!曾經想說在黃金6個月瘦下來,

所以有克制飲食,結果奶量減少!就放棄克制飲食啦~

 

4.給自己信心!告訴自己會瘦回來的!

Rere麻我在前半年也是很挫折的

尤其是生完前3個月

覺得肚子、屁股、大腿都不是自己的

以前衣服褲子也穿不下

但一直給自己信心鼓勵自己慢慢來

這件牛仔短褲Rere3m時~

試穿到大腿就卡住了!

先在可是輕鬆穿起來喔~

5.卵磷脂

卵磷脂有幫助疏通乳腺

也讓母乳的媽咪幫助身體脂肪排出喔

其實這個我也不確定時不是真的這樣!

因為我一直沒有脹奶的問題

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

IMG_4457.jpg  

最後...

雖然瘦回來了

但還是要繼續持之以恆 

運動讓自己身材更緊實

所以給自己新的目標

加油!! 

IMG_4458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